“喜迎二十大 共话出版情” 出版社开展老同志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 16:34:55 作者: 浏览次数:

 

退休职工是出版社的宝贵财富,为进一步做好关心退休职工工作,充分发挥职工间的传、帮、带作用,10月7日,西南大学出版社在阅见书店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共话出版情”退休职工慰问活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书记、出版社董事长杨毅主持慰问活动。出版社14名退休老同志、全体社领导、社长助理、中干代表、新进职工、出版社与期刊社工会主席、党委委员和党支部委员代表,以及出版社全体团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同志们集中观看了在出版社工作、生活期间的老照片。一张照片、一段回忆,也许岁月沧桑,但曾经的精彩让人难忘。老同志们看到了年轻的自己,见到了熟悉的面孔,感受到了出版社的变化,感慨万千,活动在温馨祥和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出版社社长张发钧回顾了出版社三十余年的创业与发展历史,代表领导班子向老同志们汇报了最新发展情况。他表示,出版社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老同志们的艰苦创业。目前,出版社的发展面临巨大挑战,希望青年职工珍惜当下,居安思危,扛起出版社事业发展的大旗,也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给予出版社关心与支持。

    新老相聚,老同志们向年轻人讲起了出版社的故事。原副总编、87岁高龄的冯玉荣老先生回想起出版社大家庭的点点滴滴,深有感触,他从出版小家谈到家国情怀,希望年轻人要爱社如家。原党总支书记牟宗福向年轻人讲述了教材教辅市场开拓的艰辛历程,他指出,出版社今日的成绩是干出来的、苦出来的,年轻人要牢记出版的初心使命,坚守出版领域意识形态阵地,砥砺奋进,开创更好的明天。原社长周安平表示,出版社成立以来,老同志们鞠躬尽瘁、奋勇争先,实现了出版社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向学校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年轻人生活在美好的时代,要牢记西大社传社基因,有时代的追求,有传承出版的精神,有创新的意识,有跨媒体的思路,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坚持学习、以书立人,为出版社的振兴,为中国梦、强国梦的实现做出贡献。同时,他希望老同志们转变观念,以更好的心态迎接更美好的生活。此外,廖显珍等老同志也做了交流发言。

   杨毅在总结中向老同志们逐一介绍了到场的19名新进职工,并表示,新进职工和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喜迎二十大,共话出版情,是一次很好很难得的社史教育。他强调,全社上下要继承和发扬出版社长期以来形成的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创新奋进的改革精神、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胸怀国家服务学校的担当精神,牢记出版人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活动最后,出版社团支部团员为老同志们献唱了歌曲《劳动最美》,全体人员齐唱《歌唱祖国》并合影留念。

    10—14日,出版社领导班子及出版社与期刊社工会主席、党支部委员代表等还前往部分老同志家做了慰问交流。

 

(供稿:出版社   文字:张昊越     编辑:吕健     审核:廖万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