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三篇征文荣获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最佳征文

发布时间2022-12-22 16:08:35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我校报送的3篇征文《耕耘戈壁六十载,终圆百姓瓜香梦》《只将一生为人民》《晚霞映红的希望》荣获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同时入围中国教育电视台负责的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征文讲述类)。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打造的思政教育品牌活动,教育部关工委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于2022年5-10月组织三个学生团队,组织“五老”和学生参与征文的撰写和微视频拍摄,学校关工委组织专家对采访五老推荐作品进行反复修改,雕琢,确保了作品质量,为取得佳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后,学校关工委将深入挖掘身边有故事的“五老”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勇毅前行,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何玲     审核:廖万洪    编辑:吕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