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做好老同志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10:24:1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以来,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的密切配合下,主动谋划,积极行动,持续关注老同志身心健康,切实加强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

细化工作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结合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新政策下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牵头制定《西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健康保障工作方案》,组织49个二级党组织,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对全校34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进行全面摸排,突出特殊群体,重点排查梳理空巢独居、失能重病、家庭困难、有基础疾病、未接种疫苗的老同志,建立《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健康保障工作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落实离休干部“一人一册”精准服务要求,强化完善“一对一”精准服务机制。

优化精准服务,做实暖心关爱。在重庆市为全市60岁以上老同志发放“健康包”基础上,将离休干部、空巢独居、失能重病、家庭困难老同志作为重点关爱服务对象,加大关怀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精心准备包含N95口罩、酒精消毒液、新冠检测抗原等防疫物资的“爱心健康包”,全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联动二级党组织共同行动,第一时间将“爱心健康包”送达到348名离退休老同志手中,把组织的关怀传递到老同志心坎上;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老同志的联系沟通,询问老同志疫情期间日常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及时答疑解惑,疏导情绪,回应老同志关切,最大限度解决好老同志诉求;协调校医院畅通老同志就诊通道,在老同志就医遇到问题和困难时,尽全力解决老同志的燃眉之急。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防疫信心。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通过“西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公众号,持续推送防控信息以及放开管理后如何自我防护、正确用药、就医渠道等相关信息,引导老同志自觉维护防控大局,做好自身防护、保持健康生活。积极协助老同志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动员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同志主动接种疫苗,安排专车接送,为老同志接种疫苗提供便利。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下的服务保障,与老同志心手相连,携手并肩,共同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美好明天。

(文字:芮小乔     编辑:吕 健     审核:李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