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关于评选表彰第九届“风采老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5 14:49:01 作者: 浏览次数:

 

西退2022〔2〕号

 

西南大学关于评选表彰第九届

“风采老人”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离休党支部、退休行政小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西南大学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实施办法》(西委〔2020〕235号)文件精神,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展示学校离退休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续添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九届“风采老人”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范围

全校离退休教职工。

二、评选推荐方式及名额

(一)北碚校区离休干部以党支部、退休教职工以行政小组为单位进行评选推荐,60人及以下的可评选推荐1名,60人以上的可评选推荐2名。

(二)荣昌校区、附中、附小按照不超过离退休教职工总数2%的比例进行评选推荐。

(三)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根据老同志发挥作用情况,对表现突出的老同志进行推荐。

三、评选推荐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表现突出,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积极为国家、社会、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并被采纳。

2.主动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取得较好成绩。

3.参与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工作并发挥突出作用。

4.在党务、服务管理或老年群团组织工作中表现出色。

5.认真进行科学研究,研究成果获得上年度“西南大学资助离退休人员科研基金”资助或公开发表。

6.积极参与“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等社会服务工作,表现突出。

7.乐于助人,关心集体,热心公益。

8.勇敢与病魔作斗争,充分展示热爱生命、乐观向上精神风貌。

9.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彰显责任担当。

四、评选推荐程序

(一)离休党支部、退休行政小组按照评选条件,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推荐。

(二)党支部书记、行政小组长签署推荐意见,报推荐人所在二级单位审核同意后,将推荐审核表报离退休工作处。

(三)“风采老人”评选工作组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并广泛听取离退休教职工的意见,确定拟表彰对象。

(四)对“风采老人”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作出表彰 “风采老人”的决定。

五、表彰方式

学校召开第九届“风采老人”表彰大会,对获得“风采老人”荣誉称号的老同志予以表彰和奖励。

六、有关要求

(一)各有关单位、离休党支部、退休行政小组要充分认识开展“风采老人”评选表彰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评选推荐工作。把组织推荐、表彰、宣传先进典型,作为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发挥作用,展示风采的重要举措。

(二)严格按照条件、程序进行推荐,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扎实做好推荐评选工作。

(三)离休党支部、退休行政小组认真填写“风采老人”推荐审核表,主要事迹清楚具体,实事求是,并于6月30日(星期四)前将相关材料纸质版,个人生活照片电子版一并报送至离退休工作处411办公室。

联 系 人:芮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68252524     68253215    

邮    箱:ltxc2021@126.com

 

 

 

附件:西南大学第九届“风采老人”推荐审核表

 

 

西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2年6月15日

 

 

 

 

 

 

 

附件:

西南大学第九届“风采老人”推荐审核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离退休前所在二级单位

 

党支部或行政小组

 

 

 

 

 

 

 

 

 

 

 

 

 

 

 

 

 

 

 

                                      年    月     日

党支部或行政小组

意见

 

 

 

 

 

 

党支部书记或行政小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二级单位

意见

 

 

 

 

 

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离退

休工

作处

意见

 

 

 

 

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填表说明:

“主要事迹”栏,事迹真实、具体,字数不超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