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举行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11:08:32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31日,离退休党委举行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处级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中心组学习。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廖万洪主持中心组学习。

本次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交流心得体会,与会同志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从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新形势下的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初步认识、实践思考和工作建议。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心写成、用干铸成,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要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本职岗位,全面落实职责,让老同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光发热,在新征程上做出老同志应有的贡献。

廖万洪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上狠下功夫,组织开展多层面全方位立体式的学习活动,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广泛进行宣传教育,把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诸于行动,付诸于实践,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不断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刘兰英       编辑:吕健       审核:廖万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