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 15:34:3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0日,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开展了“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支部书记廖万洪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分为三个阶段进行。11月10日上午,全体党员在307会议室开展第一议题和法律专题学习,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语音播报全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下午,全体党员共同前往磁器口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该剧以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以磁器口为中心,多条主线并行交织,渗透《红岩》《江姐》等小说,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保卫城市与国民党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构筑了一部恢弘的画卷,形成了独有的重庆城市记忆。

历史翻涌,光影斑驳,全体党员同志在75分钟里接受了一场红色信仰的洗礼,大家聚精会神,跟随跌宕起伏的剧情心潮澎湃,被剧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也为展现的骨肉亲情、矛盾纠葛和家国情怀所震撼。有的党员同志表示,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勇气、坚定无悔的爱国情怀,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领悟,尤其是加深了对离休干部这个群体的印象,所以要更用心用情为他们服好务。有的党员同志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积极的投身到日常工作中去。有的党员同志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替先辈们享受这美好的未来,更要延续他们的理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的党员同志表示,在观众离场之际,一位老人出现在磁器口牌坊前,高高提起手中的油灯。那一定是革命烈士们亘古不灭的信仰之光,指引着今天的我们继续走向光明的未来,我们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杨雅寒   摄影:杨雅寒  袁 英   编辑:吕 健    审核:李 红  廖万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