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举行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13 15:06:09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离退休党委举行2023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处级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朱敏巡听旁听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李红主持。

会上,李红导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篇目,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谈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廖万洪导学了《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并就今后如何做好银龄教师的宣传、动员、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杨尚秋谈到,中国式现代化不是消灭古老文化的现代化,要传承好中华优秀文化,在弘扬和继承中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王治奇谈到,“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两个结合”的产物,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国情所定”、是“民心所向”、是“时代所需”。向雪琴谈到,当前中国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我们这一辈人从内心深处是拥护“两个确立”的。中国的国情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需要“两个确立”,要加强对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的教育引导,增强他们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唐庆学谈到,实施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是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深入挖掘老龄社会潜能,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国家层面搭建的老有所为的又一平台,作为离退休党委委员,我们要当好宣传员、践行者。

朱敏对学习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学习会准备充分,内容选定结合实际、有特色,学习形式多样,组织实施到位,学习讨论深入,取得了预期效果。她强调下一步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学,跟进学,按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关要求,不断提升学习实效。

(撰稿:杨雅寒   编辑:吕 健    审核:李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