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老年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10-16 08:54:16 作者:杨雅寒 浏览次数:

 

丹青溢彩歌盛世,翰墨飘香颂党恩。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由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主办,学校老年书画研究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作品展于10月12日在博物馆开展。

10月1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在有关职能部门领导的陪同下亲临现场参观展览,逐一观看了每一幅书法、绘画作品。他表示展出作品充分表达了学校广大老同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也展示了老同志积极向上、与党同心的精神面貌和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文化生活。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紧扣时代主题,创作出更多富有时代气息的书画作品,持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

据悉,此次作品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69件。其中,绘画作品90幅,包括版画、油画、山水画、花鸟画等;书法作品79幅,包括楷书、行书、草书、篆书等类型。其中著名花鸟画家方凤富的三幅作品是专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创作,在题记中表达了对党的一片深情。著名画家古月的三幅国画、版画艺术家戴政森的两幅版画、国画家王德年的人物画以及李白玲、黄静、付念平、苏甦、龚增智、李龙燕、李代明等画家的山水、花鸟画也专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盛会而作。王熙儒、许子清、赵应奎、龚自方、陈其贵、唐宗泽等老师的书法作品各具艺术特色和新时代气息。书法作品除书写经典古诗词外,更多的是自撰文章或诗词,讴歌新时代,礼赞乡村振兴。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格调高雅、意趣盎然,老同志们满怀激情,饱蘸笔墨,抒发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真挚情怀。

 

(文字:杨雅寒   摄影:陈其贵   编辑:吕健   审核:廖万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