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年大学2教材分获精品教材一等奖、优秀教材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17 09: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1日-12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二届四次会议暨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普通高校工作委员会一届六次会议在广西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61所高校的122位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老年大学办公室主任陈设、任课教师李达武参加了会议。

大会对各单位选送的精品教材进行了评选,经参赛单位汇报展示和专家评审,我校李达武老师编写的《魅力诗词曲》教材凭借其专业性、趣味性以及符合老年人学习需求的特点,得到了与会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荣获精品教材一等奖;同时,李达武老师的《中国古代文学史》荣获优秀教材二等奖。

《魅力诗词曲》教材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原则,精选流传千年的经典古诗词曲,用完整的结构呈现每首古诗词曲,用生动鲜活的语言阐释经典古诗词曲的魅力,得到了多所参会老年大学负责人的高度赞赏。

《中国古代文学史》教材通过对中国古代文学发展史的介绍以及对重要作家作品的讲解,让学员了解中国古代文化和文学常识,掌握古代作家写作的基本方法,从而提高口头和书面表达的能力,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实用性。

今后,西南大学老年大学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加强教材建设,提供更多精品教材、优秀教材,不断满足广大学员多元化的学习需求。

(拟稿:陈设  核稿:聂海霞   摄影:陈设  编辑:吕健   审稿:李红  廖万洪)